枫中雨-VC

苦逼狗人士

【谢蒋天成24h|23:00】记录清闲的街道

*意识流

*非典型CP文

*1500+

*这篇是临时换的,有点短小(


  今年杭州的冬天不是很冷,空气中透着微微湿润。临近春节,街道上的车辆少了很多,两旁的店铺也基本上都暂停营业。


  趁着这两天晴朗,我约了同学去书店买几本书。


  那家书店老板是本地人,所以除了除夕春节,他也都在营业。我无聊的沿着红砖的缝隙走着,看到不远处还有一家花店正在营业。


  好奇的靠近,那股芳香越浓。想着和同学很久没见了,钱也有余,不如买束花送给她。花店老板看见有人进来,便热情的迎了上去,挑了两束满天星白玫瑰,选了牛皮纸包了起来。


  就在我结完账,准备走出花店。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  那是一位黑发的男人,比花店老板稍微高一点。戴着口罩,刘海有点长,快盖住眼睛。虽然这人我没有见过,但是他总给我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本来是想上前搭话,但是看着花店老板都开始向他介绍了,我也不好妨碍人家做生意。稍微盯了一会儿,就走出了花店。


  我故意把步调放慢,时不时回头看一眼。发现他也买了一束玫瑰,不一样的是他的是黄橙色的,我想如果再加几朵白色的小绒花,一定很好看。


  目的地离并不远,我抱着那束花看到了同学的背影。她似乎到的很早,手里提着两杯奶茶。我缓缓走向她,点了点她的背,她似乎被我吓到了,后撤步跳了一下。

  没有等她说话,我便把这束花送给了她。相应的我得到了我的柠檬水。她调侃了我两句买花的无效浪漫,并且有些惊讶于我还记得她喜欢满天星,我没有说话,毕竟人家也记得我喜欢喝柠檬水。


  我们买了两本练习册,打算再买几本名著回家打发时间。就在我认真挑选的时候,我的朋友拍了我一下,手指指向门口的方向,我顺眼望去。


  “这不是你喜欢的两个电竞选手吗?”


  我眯起眼睛,发现其中一个是之前跟我在同家店买花的男生。另外一位长得比他稍微高一些,穿着卫衣。

  穿卫衣的男生手里抱着花,不得不说颜色很搭。向前走近几步,发现他手中还拿着一本未拆封的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这本诗集然翻译的不够好,但是首首都透露着爱的浪漫。我先前因为他绿色的封面买了本,没有读多少,却记着其中的句子。


“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仿佛你消失了一样,

你从远处聆听我,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。

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,如同一个吻,封缄了你的嘴。

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,

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,充满了我的灵魂。

你像我的灵魂,一只梦的蝴蝶。你如同忧郁这个词。”


  我转回身,随便挑出了一本。

  “应该不是,这个时间段他们两个怎么会来杭州?”

  

  付完钱,我们走出书店。之前在那边挑书的两位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  她问我选了什么书,我没有回答。


  我回到家想要记录些什么,遇见的那两个人是他们,不是他们。选择的《黄昏》都很适合。曾经那个撩拨着心弦的身影,或许在时光流转里,终被弄丢在人海中。可我又切实地感觉,他就在某处,在我心中的这片山河。不求朝朝暮暮,唯愿各自精彩​。


  那就将柠檬水藏在春天




评论

热度(18)